close

上上星期,有一個陌生人死了。

關於那人的不同消息相繼傳來我耳邊,一直認為這是別人的事。

不過家人所形容那人女兒哭得很利害,而她的種種特徵,太巧合地.....和我認識的她,很相似。不敢想太多。不敢問。

 

然後,偏偏這時候的直覺,中了。

兩星期後 她終於找到了我。

我隱約地知道她想說什麼。

 

對我來說,她算不上是朋友,是偶爾一年偶見一次的人。

在六年級的時候倒是寄過信給她。不久畢業後就沒怎樣聯絡過。

 

我不知怎樣安慰她,這種事,來得太突然了,任誰也措手不及。

她哭不出來,也許是接受不了這個事實,「上星期,和他還有說有笑」。

「你可以陪我嗎?」

 

要一起經歷這種打擊、悲哀的事情,換著是我的話,那人該是我的摯友或知己。

我問她,有沒有向其他人提起這件事。

聽說,家人要她不要外揚,所以沒多少人知道。

但偏偏 我知道,而且慢慢知道了事情的一定程度...

發覺她或許沒什麼朋友,或許是個沒人能分享她心情,孤獨著寂寞著的人。

 

我決定要去了,雖然之前還在害怕、猶疑。

「其實可能有你便足夠了」

這一句狼狼地打在我心裡。

原來她出事了,她會想起我。

 

突然那個再不是一個陌生人,那是我即將出席他喪禮的人。

 

本年第一次去過靈堂後,沒想到接著是這種情況下再去另一次。

這 種 情 況,家人所受的打擊,我豈能想像。

每天都發生不同的災難,不同的生離死別,永遠也不知道你是和他是有關連的........

 

強烈的情感,怪怪的。

 

PS
「你是第一個不問為什麼」

問為什麼,是很殘忍的事,問為什麼,是代表著你還沒接受這是現實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