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2快要完了,一直在公作中渡過。
有人說,能在年終數算出該年的事情愈仔細,那年過得並不是沒意義的,不論好抑或不好。

一年前加入了Pet Arte,被動物和受訪者,還有社會上愛動物的人士給感染了。
外出拍攝的機會不多,但每一次都讓我在心裡呼叫著...。
我們若不為動物發聲,誰為牠們發聲?

動物界每天都發生著不公義的事情,政府漁處卻遲遲不批動物警察,TNVR計劃,流浪狗繼續增多;

假保育的龍尾灘,使人氣忿又無奈,明明破壞多於建設;

四月曾去過海洋公園的VIP房,本以為是很高興的事情,事實上...他們的公關是很好的化妝師,當大家都以為他在教育大眾,但可否知道稀有的海洋生物在搬運過程中會有麻醉藥,部分魚兒過程中會死亡,而長期囚禁的海豚們這高智慧生物受不了,跳出池外自殺死亡,罕有的物種本來就生活在大海,卻活捉來香港,還幸有良知的香港海豚學會抗議海洋公園。
海洋公園一直做著不道德的事,大家還理所當然去欣賞表演,何謂教育...;

同事去了訪問關於香港狗場,放蛇去看私人(非法)繁殖,位於在香港新界元朗,還有觀塘唐樓,我懇請所有人, 我的朋友都別再買狗了...
真的不止用糟糕來形容賣狗的地方,很可怕很可怕,只是看相片,那根本是活地獄,母狗被困在狹小的籠,不能正常活動腳還流著血水,皮骨都破出來,有狗狗得不少皮膚病,
連本來是貴婦犬也看不出來,然後商人還說:“好精神健康!還會吠!”人渣。然後母狗一直無止境產子直至死亡,香港的寵物店狗狗不可能來自外國,真正的純種是有出世紙而且價值不菲,而大家從寵物店買下的可愛狗狗,就是來自”私人繁殖”,為什麼新買回來的寵物那麼多毛病....沒事才怪。
大家一直買寵物便是在鼓吹不法商人繼續存在,請大家領養被遺棄的狗貓,真的,每一隻小動物的故事比你我還要淒涼。

在Pet Arte做事,和編輯們經歴了一個年頭,心裡被時勢燃點起使命感。

很喜歡這個可以發揮的地方,雖然資源非常有限,我偶見了後天努力又有實力的編輯們和很有愛的人。
人總是要向前走,要不是公司行政問題愈來愈復雜,我還是想待久一點。

 

除了工作,受工作感染,久別多年的再次養寵物。
沒錯,我養了一頭青蛙。牠很可愛,牠初來我家時,每天都幸福得睡不著。
這是自初中後,第一次靠自己有知識地養動物,而不是人云亦云 用古怪方法餵飼(我爸常亂扯,害了我的寵物都養不久..),我想牠好好活下去。

因為工作的關係,實現了畫插畫。關於青蛙的。以前Justin說我該行爆笑路線,詩意的不適合我(= =)。
朋友間引來很多回響...

 


然後是 日本。非常突然去了一趟。
本來多年來一直說去,又說「將來去日本,要XXXX」,又說「如果去到XXX就好喇」
結果,說到不知何年何月,時機要來便來,說去便去了。因為巨無霸的一個展覽,決定一起去買機票,便買機票去了。
果然跟小時幻想的不太一樣,害怕不能溝通、會迷路的緊張心情也佔很多。
不過現在回想起來,還是很夢幻。第一次,太難忘了。

 

還有2012年第一次買手機,而且是智能的,再見落伍的我,
科技改變了我和朋友的溝通方式。
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,就是你坐我旁邊而在玩Whatapp...

 

2013年也是會一點一滴改變著。
這五年來,為著夢想浮浮沉沉過得不易,沒有很激烈去爭取什麼,但時間總算過得有意義。
距離黃金時限還餘下五年,活在當下。

PS
可是一直「順其自然」那不就是什麼也不做嗎? 討厭自己沒有行動力!!太過在意現實的掣肘而沒全力以負。結果什麼也實現不了。

 

不確立明確的數字,沒具體的描述行動,是沒意義的,
所以... 2013 年,我必要

1) 晚上的12點前要去睡覺 (保持皮膚和精神健康,還有打退眼紋黑眼圈!!!!!)

2) 琴試不可再鬆懈,要合格!!!

3) 再多畫不同題材的插畫,有時間可去投稿

4) 再拿起畫筆來,不管有沒有工作室,想找回以滿有靈感的我

 

其他, 太多願望了, 想考ITELS, 想學小提琴, 想去韓/泰國/ 高原...  哪有那麼閒的時間啊!!??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2013
    全站熱搜

    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